小蛋小蛋,喝水吃饭

guud

【邦良】真相(4)

往后几天,刘邦对张良的态度越来越奇怪。
每到饭点,他就监视着张良,若张良拒绝进食,他就以口渡食,用舌尖将食物递进张良的食道。
待人吃完,就离开。
也不再做出逾越的举动。
刘邦的不理不睬,让张良也感觉到了不多,但有的松懈。
甚至原本不敢在房间里胡乱走动的他,也开始向刘邦讨要纸笔,写些日记什么的。
刘邦也不是真的不再注意这边,相反,他常常在张良入睡后,偷偷来这里,翻看他写的日记。
“刘邦会离开圣殿,是我意料不到的。我以为,他是喜欢圣殿里的生活的。”
“我更希望他还是骑士长,我还是主教。没有办法,他已经不属于那里了。”
“我过的最轻松的时光,大概就是在圣殿,他出征圣战之前吧。”
“在这里,他对我还是不错的。可惜,他不再是刘邦,我也不再是张良。”
“他带来的东西,很有趣。我也不是那么想离开了,毕竟没有希望。但那些东西,我不想动,那就让我回忆起圣殿。”
“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有办法,我不吃,就直接喂。但是,他与以前再像,也不是以前了。”
“已经没必要执拗了。在这里,过的好与坏,都与圣殿无关了。我曾经是圣殿的主教,但现在,我只是自己。放松点,没坏处的。”
日记的最后,是张良自己都没发现的妥协。
或许不是妥协,说是想开,更为合适。
刘邦垂着眼睑,长而密的睫毛洒下一片阴影,遮住了他的眼。
没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

评论

热度(11)